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静乐一中——跟岗学习促提升 笃行致远共成长

静乐一中——跟岗学习促提升 笃行致远共成长

2024年01月11日 17:57:32 访问量:318

  携求进一中,遇高远附中

  【山西省静乐县第一中学校网讯:】不限于万卷之中,不囿于一校之内,把学习当做一场远行,可以在眼中,亦能在脚下。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业务素质,改变教学理念,整体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2023年12月18日上午,我校安排曹亚红、周芳、李晓阳、李芙四名教师到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教科研处郭老师对跟岗交流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山大附中的校园。踏着冬日暖阳,我们走过学校的各个角落,观赏了墙上的励志壁画,感受了学校的文化氛围,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山大附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块石头、每一株花草树木都蕴含着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在郭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山大附中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同时,郭老师也为我们的跟岗学习活动做了具体而细致的安排,为我们准备了“山大附中帮扶教育培训班师徒协议书”、“山大附中学科个人课表”、“各学科集体备课课程表”、“教学设计表”等,并对跟岗培训教师的日常生活、培训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让整个跟岗学习过程井然有序,精彩纷呈。

  采他山之石,纳百家之长

  冬日暖阳照,求索携手行。首先,在跟岗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观摩了山大附中各学科教师的优质课堂。在观摩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在教学方法上有很多创新和实践。他们运用多媒体教学、小组合作学习、情境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使课堂生动有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他们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动手操作、动脑思考,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课堂上体现了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模式,教学评一致性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其次,我们积极参与了附中备课组和教研组活动,更新完善自己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我们也参与了备课组评课活动,学习了他们的经验做法。期间,老师们讲评有法,点评到位,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团队协作精神。老师们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通过评课,我们发现老师们实实在在地指出授课教师的不足,而不是虚夸,只有真正指出不足,授课教师才会有所进步。这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实干精神,也要有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知其难仍一往无前,知其远仍不畏艰辛。教育是一场不断更迭的学习修行,是为学生,是为自身。

  传承经典,歌以咏志

  12月21日下午,我们一行人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艺体中心参观了“山大附中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节目展演闭幕式”。这是一场品味高雅、受众面广的音乐会,近千名学生参加了舞台表演。所展演的节目,每一个都极具中华文化特色,饱含中华文化底蕴,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人为本、以乐为本,精益求精、讲求细节,歌声优美、意境雅致,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以乐化人”。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通过此次跟岗学习,我们观摩了一节又一节优质课;学习了山大附中老师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看到了集体备课的智慧。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把事情做到极致,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适合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每一场相遇,都是教育火花的碰撞;每一次互动交流,都是相互学习的契机。相信我们会通过此次跟岗学习活动来实现“互学共进”,在交流探究中不断采撷教育的芬芳。

编辑:焦亚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静乐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静乐县城西林路 电话:0350-7840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